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的通知

2020-12-29 11:04: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学院:

为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领导人承诺,进一步推进中非教育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教育部于2019年设立“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支持和鼓励非洲国家优秀青年来华学习和研修。现正式启动2021-2022学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度“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的通知》(教外司来[2020]1371号),我校将围绕项目宗旨,选拔符合项目要求的优秀项目报送教育部。

项目鼓励院系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整合国内外资源,积极与非洲国家政府部门、企业或高校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训项目,为非洲在农业、医疗卫生、教育等行业领域培养应用技术和管理人才以及各层次教师与教育管理人才。

项目资助期限原则为312个月,在2021-2022学年度内执行完成;资助标准按照现行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标准执行;资助内容包括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国际旅费自理。

         有意愿申报的院系可申报已经开展且实际效果良好的进修生培训项目,也可设计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新项目进行申报。每个学院申报项目不超过2个,每项目申报名额不超过20

         请申报项目的学院填写附件1:《2021-2022学年度“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申报书》,及附件2:《2021-2022学年度“中非友谊”进修生培训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逐项填写。并于202118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申报信息汇总表及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协议、备忘录等,须与项目相关且在有效期内)送至国际文化学院A104,同时将材料电子版(须与纸质版各项内容一致)发送至邮箱sic7@sc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项目一经审批通过,学校应当按照项目批复方案,及时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在培训过程中做好质量控制,重视实践环节教学安排,确保培养高质量人才,充分发挥奖学金效益。

联系人: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尚老师,联系电话:85215350

地址:国际文化学院A104,邮箱:sic7@scnu.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 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12月17日



附件1: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申报书

附件2.: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进修生培训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文件下载:附件1: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申报书.docx


文件下载:附件2: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