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转:佛山市2021年度社科规划项目招标公告

2021-03-02 12:36: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接佛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根据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现发布项目招标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市全会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佛山市十四五规划为指引,深入研究佛山市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总结佛山市现代化进程的重大实践经验,着力推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引领示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设置

  1.佛山市2021年度社科规划课题设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共建项目。

  2.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从公告项目选题中挑选(详见附件1)。

  3.青年项目和共建项目的申报不受本公告项目选题限制,允许在遵循应用研究课题和基础研究课题的选题规律原则上自行设计选题。应用研究课题着重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注重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对策性,鼓励从《佛山市2021年度社科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共建项目选题指南》(详见附件2)中择取进行研究;基础研究课题应为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理论,以及前沿性、创新性的研究课题。

  4.与往年相比,本年度拟减少重大、重点项目的招标数量,但提高项目的资助资金。设重大项目3项(每项资助8万元),重点项目10项(每项资助3万元),青年项目25项(每项资助1万元), 共建项目若干项。具体项目数量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可根据招标实际情况酌情调节。

  以上项目鼓励申请人所在单位提供相应的配套资金。

  5.为增强研究的应用性、针对性,申报重大项目的,在通过专家评审后,可根据实际需要召开课题论证会。

  三、申报要求和办法

  1.重大项目申请人(或项目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机关、企业工作人员可不受此限制),否则需提供由两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出具的书面推荐函;青年项目负责人须满足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条件。

  所有申请人必须能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

  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以负责人身份申报其中一个项目。

  青年项目经专家评审后,不能获得青年项目立项的,其项目申报符合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经申请人同意可择优转为共建项目。

  在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出现空缺时(无人申报或达不到立项要求),可从紧扣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其他申报项目中调剂立项。

  2.申请人可从http://218.13.22.109:8080/login.htm登入,或从佛山社科理论网(www.fsskll.org.cn)点击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与评审系统链接进入,并根据公告要求在线填写申报(在线申报时请申报人做好数据备份工作)。申报过程如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业务联系人:曹小姐075783033715;网络技术服务:关工,15015551003。

  3.项目申请人所在高校(含党校)需按公告规定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并承诺提供研究条件和承担项目的管理任务及信誉保证。其他单位申报人直接在线申报(单位列表中若没有您的单位,请选择其他单位),由市社科联进行审核。

  4.经评审结束和公示后拟立项项目申报材料须用A4纸打印(正反面打印)并附电子版各1份。各单位盖章后,按项目类别和学科类别经济类、社会管理类、教育法学文化类顺序整理,统一报市社科联,再由市社科联与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签订《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协议书》。

5.网上申报受理时间2021年3月1日起至2021年3月29日(2021年3月30日至3月31日为校内审核时间),逾期不再受理申报。

四、评审、立项与管理

  1.佛山市社科规划课题申报项目实行按学科分类甄选相应专家,采用专家个人独立匿名评审。评审结果经审议、公示等程序,正式公布。

  2.以《佛山市2021年度社科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共建项目选题指南》(详见附件2)所列题目或方向(可酌情修改)开展研究的课题,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3.所有项目立项后原则上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并申请结项。申请延迟结项的项目结项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本年度项目最迟2022年3月底前完成结项),否则作撤项处理,并追缴前期的资助资金。

  4.获准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五、其他事项

佛山市2020年被评定为不合格(撤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此次项目。

 

联系人:邱玲,联系电话:0757-86687863  


附件1:佛山市2021年度社科规划项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选题.doc

附件2:佛山市2021年度社科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共建项目”选题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