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信息

2021-04-13 08:58: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学院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是一所省部共建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学科建设历史悠久,经济学家、翻译家郭大力教授,经济学家汤在新教授等一批知名学者,曾执教于此,广布教泽。经济学科连续三期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15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群项目。学院现设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学等八个学习,设有经济研究所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中心,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三个实体研究机构;还拥有MBA教育中心,经济学和管理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生情况

专业总数
经济学
244569
金融学394180
国际经济与贸易234467
会计学265480
财务管理224870
人力资源管理196079
电子商务27376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02959
物流管理223052


 

专业介绍

 

【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工商企业会计业务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各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部门等。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运筹学、会计学原理、会计基础核算模拟实验、中级财务会计(上)(下)、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会计、经济法学、税法概论等课程。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工商企业财务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运筹学、会计学原理、会计基础核算模拟实验、中级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经济法学、税法概论、并购与企业价值评估等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理论素养和综合专业技能的创新型复合专业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部门等。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运筹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学、应用心理学、工作分析与职位设计、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公司治理、招聘与人员配置、培训与开发、劳动法学、社会保障学、跨文化管理等课程。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金融机构、商务公司与电商网站等企事业单位。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运筹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物流学原理、商务数据分析、社会网络分析、电子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程序语言设计、电子商务法规、互联网金融等课程。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物流管理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大中型物流企业及企事业单位物流部门。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运筹学、现代企业管理、物流学原理、国际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物流专业英语、运作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运输组织学、采购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等课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信息资源开发、组织、利用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维护及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金融机构、商务公司、图书馆等企事业单位。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运筹学、信息管理学、知识管理、信息组织、信息法学、信息检索、信息用户与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硬件与系统软件、程序设计语言等课程。

 

【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主要培养经济、金融与贸易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及经济金融类企事业单位。主要开设金融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财政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保险学原理、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投资组合管理等课程。

 

【经济学】

 

经济学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主要开设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金融学、财政学、产业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财务会计、发展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等课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对外经济、国际贸易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就业去向为从事对外经济与贸易业务的企事业单位。主要开设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WTO规则与案例研究、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等课程。

 2.jpg


3.jpg



4.jpg


5.jpg

2021届本科毕业生可从事金融行业、财务管理、审计、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岗位。近年来,经管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全校前列,曾多次被评为就业先进单位,历届毕业生都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和称赞。

 

诚挚欢迎

【提供信息发布渠道】

学院可根据用人单位需求,通过微信、QQ、公众号等平台用有效而准确的方式宣传用人单位的岗位信息、招聘要求,将信息精准高效传达给毕业生,使毕业生方便地了解用人单位。

【提供招聘支持服务】

学院可为用人单位提供全面客观的毕业生综合评价,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并可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定向推荐优秀毕业生。

 6.jpg

联系方式

【电话】

办公室:020-39310075

【邮箱】

huashijg2017@163.com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7.jpg


8.jpg

可通过该二维码提供招聘详细信息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