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王忠教授担任第十四届启航杯调研大赛决赛评委

2021-05-13 15:08: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启航杯调研大赛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重要学术品牌活动,旨在帮助我校莘莘学子打造坚实的调研基础。经过了四个月的激烈角逐,有五支优秀的调研小队脱颖而出,并于59日晚7点大学城校区教一栋102课室进行决赛答辩。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王忠教授出席并担任决赛的评委。


94fa7e95d6ca86193b967cdbd8e89b8.jpg

此次决赛以内容展示与答辩为主,每支队伍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将调研内容展示完毕,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在内容展示与答辩过程中,五支队伍都展示了各自严谨的调研内容,并自如地应对评委们的提问,展现了他们过硬的调研能力与缜密的逻辑思维。


57427c26b44cdad91f0fba2e3dd441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2193950.jpg

在一轮精彩纷呈的展示与答辩过后,是“新苗奖”获奖队伍“云深潮汕队”进行内容的展示。他们的调研主题是“潮汕歌册在潮汕地区的传承的调研”,主要调研了潮汕歌册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以及创新发展和教育意义。“云深潮汕队”作为优秀调研队伍,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调研思路。


96a2ec4fc2887af4ca3854b60a1a20a.jpg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慎重抉择,本次启航杯调研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橡皮妮队

一等奖:霸王护发队、改革春风吹满地队

二等奖:掉盐菌队、海绵宝宝队




王忠教授点评启航杯调研大赛决赛各支队伍的表现,并给冠军队伍颁奖。他认为本次启航杯调研大赛参赛队伍调研选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且研究方法相比前面几届的调研大赛有较大进步,可以说实现了此次启航杯调研大赛的目标——即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的提高未来研究主题的现实意义,聚焦于有学术意义的课题;在当下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奋发进取!


4b91b242d3a396de7c9839bdadcdb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