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

2021-05-23 17:31: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文2栋5楼会议室,首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殿青作专题报告,由学院组织员张洪铭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致词。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院党建中心干部参加。

陈殿青结合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及解决经验,鲜活地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醒党支委在理解建设党支部之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各项任务要求;详细讲解党员发展工作流程,指出党员发展全程必须高度注意的“一个方针、两个原则、三个方面、四个环节、五个阶段、六个问题”,强调各支部应严格遵照党员发展流程,按实记录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25个流程,向批量发展、材料作假、程序不符等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良作风说“不”。


1.jpg


2.jpg


3.jpg


据悉,20214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对党支部设置作出重大改革,从原来按年级设置,改为按专业设置,重新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此次培训就是对新上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岗前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示精神,是全面贯彻落实今年4月召开的“广东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对标《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扎实抓好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