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备齐行囊 扬帆远航 丨 经管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

2021-06-21 15:35: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18日下午,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备齐行囊,扬帆远航”主题党日活动暨经管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与124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7级本科党支部书记陈露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一同观看《阔别105年 李大钊的“青春”别来无恙》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视频讲述李大钊再造青春之中华的伟大梦想,其当时发表在《新青年》杂志的《青春》一文让我们感受到前辈改造新中国的决心和激情。“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毕业生党员深受鼓舞。

《阔别105年 李大钊的“青春”别来无恙》党史学习教育视频.png


《阔别105年 李大钊的“青春”别来无恙》党史学习教育视频

 

观看完视频后,陈雄辉给毕业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毕业生党员们应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肩负时代的责任和使命。首先,要克服功利的思想和行为,抛弃“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的思想。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应该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个人的发展和社会、祖国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其次,学会用平常的心态面对挫折,跨越挫折。把挫折当成我们前进的动力和铺路石。最后,要学会追求和享受美好生活。陈雄辉勉励我们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要努力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要抱有积极生活的情怀。

陈雄辉书记讲党课.jpg

陈雄辉书记讲党课

 

学生党员李佩欣、邱思怡、谭敏婷彭静作为“典范宿舍”代表,讲述她们大学四年互帮互助的故事,宿舍四人“齐齐上岸”,三人成功考上研,一人成功就业。毕业季,四位同学还向年级同学分享了考研、求职面试技巧。

李佩欣、邱思怡、谭敏婷和彭静四人合影照.jpg

李佩欣、邱思怡、谭敏婷彭静合影照

 

 

党员刘煜乾结合年级开展的“初心践诺就业帮扶行动”,分享自己的求职心得,在谈到其帮助身边同学在求职过程中建立自信的故事时,他表示“很有成就感,也非常值得”。

 

刘煜乾.jpg

刘煜乾

 

活动的最后,陈露激励毕业生党员应积极主动将学史成效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继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积极正面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环境和新挑战,同时为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祝福,“愿未来大家顶峰相见!”。师恩深似海,全体学生党员纷纷留言感谢学校老师四年的关心与栽培。

微信图片_20210621153006.png

(陈露)

9354eba925e4b612f0347d0ea7261e7.png

 

爱心合照

据悉,经管学院毕业季“备齐行囊,扬帆远航”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第四期“砚湖•青年说”师生座谈聊青年理想、“经管学院关工委为2021届毕业生送祝福”线上活动、毕业就业推进主题级会和班会,以及“归来仍是一柒崽”主题毕业晚会等,力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感恩教育与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为毕业生踏上新征程保驾护航。

 

撰稿:梁可茵

摄影:李海婷

初审:庄圳钦 陈露

终审:陈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