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工 »

经管学院向杨支教服务队“云”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2021-08-19 12:13: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明确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社会实践目标,深刻部署及落实“两帮两促”,向杨支教服务队于7月31日晚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少年”线上主题文艺汇演。

9e2bb9d7d1f5b6e1bc19adef36653a8.jpg


晚上八点,文艺汇演准时开始。首先,陈露老师对此次下乡活动所在的东风小学表达了感谢,感谢东风小学全体师生们为这次活动提供了大力的支持,让华师学子能够为助力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此外,东风小学的两位校长也针对此次下乡活动发表了讲话,感谢向杨队员们特意引导孩子们学习百年党史的课程,以及舞蹈、球类等兴趣课程。最后,两位校长给予向杨队员们的美好祝愿。

304c2ad9a8d0e12ff6b4fe8ae604c93.jpg


汇演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拉开了序幕。画面里,向杨支教服务队的全体队员齐聚报告厅,共同演唱《国家》这首歌。男声洪亮,女声悠扬,在短短几分钟的歌曲里,展现出了向杨队员们崇高的爱国情怀。

39d9e1874284eb9d03a809a7edd83c7.jpg

紧接着是向杨队员们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向杨队的队员们辛勤训练,共同参与编排了一支舞蹈,以青春活力寄托美好祝愿。舞蹈总共分为四个部分,每一部分的队员都精心练习,在东风小学四处不同的景点演绎了这支舞蹈,祝愿小朋友们在东风小学不仅能收获满满的知识,也能充满无限青春活力。

回顾总结视频,将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视频使用《明天会更好》作为背景音乐,将三下乡发生过的事情浓缩成一天来展现,恰到好处地展现队友们对这次三下乡的念念不舍和美好祝愿。汇演的最后是家长采访部分。家长们都对这次三下乡活动表达了赞赏,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表示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愿意让自己的孩子继续参加。青春而富有朝气的文艺汇演引得孩子与家长的好评和点赞,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少年”这一主题,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表现主题积极乐观,展现了华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相约盛夏,华师学子传播火种;一路向杨,支教精神代代相传。

 

撰稿人:向杨宣传组

初审:向杨队长层

复审:陈露老师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向杨支教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