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工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11-15 15:34: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1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大学城文2栋202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以及全体本科、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由詹清光主持,陈雄辉作主题报告。

陈雄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jpg

詹清光提到“在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上,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在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jpg

会上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体政工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领学生党支部加强学习,大力加强支部建设,落实“一支部一特色”,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