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双创周回顾二:企业进校园讲座篇 ——“投资”人生,收获“财富”

2021-12-01 14:35: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正如开展得火如荼。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加深对行业的了解,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结合专业特点,学院邀请相关企业到南海校区开展了系列讲座。

   11月23日,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公司的《开启财富管理之路》为我们带来了第一讲,讲座由中金公司广州海珠广场营业部总经理欧阳会平、中金基金高级经理曾文浩等一行4人主讲。其中,投资经理李达庭先生为同学们分析了证券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进入证券行业需要哪些专业能力,提醒同学们要及早确定发展方向,为未来职业规划做好准备。

                                        image.png

                      (图一:中金财富证券公司讲座)


中金基金高级经理曾文浩先生则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并教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应如何培养专业能力。

image.png

                   (图二:中金财富证券公司讲座)


11月25日,学院邀请了广东凡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尊德先生,作了题为《量化投资策略及其发展现状》的专业讲座。讲座以一些投资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引入,进而延伸到和量化相关的投资策略和方法。讲座期间,主讲嘉宾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交流、互动中,同学们发现,仅用理论知识得出的结论往往与生活实际存在出入,量化并不能只依据理论,更要结合实际。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和投资有关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量化投资的认识和了解。


image.png

                   (图三:凡德投资有限公司讲座)


主讲嘉宾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企业行业知识与人生智慧,让同学们在笑声中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敦促同学们积极、努力学习。


image.png

                    (图四: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教育要面向社会,人才要适配企业。创新创业周之际,邀请企业进校办讲座,对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实现学校与企业、专业与职业无缝对接具有重要意义。


             文:胡乐天                     图:刘心语                 审核:赖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