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双创周回顾四:科创讲座篇 ——激发创新,推动科创

2021-12-01 15:39: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科学创新的发展,11月24日,南海校区邀请了张凤超、王雅丽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讲座——《挑战杯参赛指南及营销策划》。

  讲座上,王雅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赛事的基本情况,对如何备赛挑战杯作了详细说明,让同学们对挑战杯赛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image.png

                      (图一:营销策划讲座现场)



接下来,王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在选题、报告等方面给出了不少建议。王老师以挑战杯评委的身份,为同学们分析了自己在评判参选作品时遇到的一些问题,着重强调了策划书结构布局与文字用语规范的重要性,提出细节决定成败。因此,王老师告诫同学们不要因小失大,在有好创意的同时,更应注重整篇商业计划书的完整性与规范性。此外,王雅丽老师还为同学们科普了很多关于营销策划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营销策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图二:营销策划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挑战杯参赛指导,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创比赛的热情。




                               文:胡乐天                     图:曾楚婷                  审核:赖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