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申报第六批非正式课程的通知

2021-12-08 11:26: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华师特质的本科生,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2018年修订)》(华师〔2018〕36号)等文件精神,现开展第六批非正式课程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实践育人工作,以创新精神为引领,以项目为载体,按照“自主参与,重在体验”的原则创设非正式课程,将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非正式学习活动纳入培养方案,鼓励和引导学生在自主实践、锐意创新和服务社会中个性成长、全面发展。

二、模块设置

非正式课程包括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全球学习、朋辈教育四个模块。其创设原则、模块内涵、项目举例等参见《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试行)》(教学〔2018〕11号)(附件1)。

三、课程管理

非正式课程以小时为单位进行记载。综合考虑难度、时间跨度、完成质量等因素,并对照正式课程学时所反映的学习量,规定非正式课程1小时相当于正式课程的理论教学4学时或实践教学8学时。所有非正式课程项目最低2小时/年,最高16小时/年。

四、申报要求

1.请教师填写非正式课程实施计划(附件3),于2021年12月7-17日用一卡通号登陆非正式课程网http://fzskc.scnu.edu.cn进行项目申报并将申报材料报所在单位负责人。申报路径:点击“教师教学”模块,选择“课程管理[立项]”,进入“立项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后保存提交。

2.请教师同时填写《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申请汇总表》(附件2)、《非正式课程实施计划(附件3)并于2021年12月17日前将附件2和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到emjwb@126.com

联系人:潘老师,联系电话:85216107。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年12月7日

关于申报第六批非正式课程的通知.ra


文件下载: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试行).docx


文件下载:关于申报第六批非正式课程的通知.docx


文件下载:附件2 非正式课程申请汇总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3 非正式课程实施计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