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校培训 »

关于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习的通知

2022-03-11 19:56: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团支部:

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即将开班,请各团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现将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员条件

各团支部推荐的党校学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定位入党积极分子。

2.学习表现: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上学年综合测评排在班级前75%以内;上学年无挂科记录,平均学分绩点原则上要求在2.8以上。

3.工作表现:工作积极,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和支持校、院、年级以及班级的工作,成绩显著。

4.群众基础:遵纪守法,团结同学,关心集体,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5.年满十八周岁。要求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年满18周岁,以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

二、推荐程序

1.团组织推优。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介绍申请入党的团员情况,团员进行民主评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提出推荐对象。团支部大会应当有本支部三分之二以上的团员参加,赞成人数应超过与会团员的50%;团支部委员要认真如实记录每位推荐对象的赞成、反对票数,并作为档案进行保存。

2.团支部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讨论确定推荐名单,并将名单报到各年级团总支。

3.学院团委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审核后,签署意见,并及时向推荐对象所在党支部推荐。

4.党支部审察。对团组织推荐的培养对象,党支部应当认真审察,充分听取培养人和群众的意见,审察合格向学院党校推荐,参加学院党校学习。

5.学院党校审察。对党支部推荐的对象,学院党校进行认真审察,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参加党校学习,根据计划进行培训,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三、“推优”安排

本期党校培训班总计培训拟定135人,其中:研究生8人;本科生127人:2019级36人,2020级10人,2021级81人。(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班如有参加党校学习意向的同学请与辅导员联系)

请各班团支部抓紧时间组织团员推优工作,将推荐名单交给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将本年级的推荐人员汇总到表格内(见附件一)。参照填写规范(见附件四)填写《分党校学员登记表》(见附件二),并上交纸质版(自行双面打印空白表,参照模板,贴好照片,不允许涂改、错别字,签名必须手写)。其中,团支部推荐情况及意见由班级团支书填写,院(系)团委推荐意见以年级为单位找张洪铭老师填写,党支部推荐意见以年级为单位由各年级辅导员填写。于2022年3月16日前,将附件一电子版文件发送到邮箱jgdjdxswb@163.com;纸质版附件二分党校学员登记表的提交时间和地点待定。

本期党课开课时间一般为每周四下午,如因课程学习冲突不能参加党课学习的,请带上党校补课登记单(附件三)至其他学院进行补课。若发现课程代签行为者,取消其结业资格。

有任何关于党校开课的疑问,可联系党校事务部负责人张洁妮,谢谢。

联系方式:19120333101

附件一: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习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二:分党校学员登记表.doc

附件三: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补课登记表.docx

附件四:【分党校学员登记表】填写规范.docx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