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1 16:31: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png


4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集中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詹清光、团委书记张洪铭、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深情寄语了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jpg


学习交流环节,21级电商专业的金兴泽同学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成长在这么美好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这也为青年人提供了许多实现自我的机会。我想青年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听党话、跟党走,争当中国发展的主力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华南师范大学这个优秀的大环境中为青春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


3.jpg


20级电商的胡文强同学结合广受热议的冬奥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十分重要,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我们要具备民族的集体荣誉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像奥运健儿一样永不言败,积极投身于国家的建设中。”


4.jpg


詹清光对学生代表的发言表示了肯定,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遇上历史突变的时刻,身处变局中心、对变局走势影响极大的中国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又要积极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工作光荣和责任重大。将通过搭建平台、增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给同学们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注重方式方法,将我国思想政治教育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承载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同时,还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历史故事,强调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学,不仅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也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了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5.jpg


张洪铭表示:“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经管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6.jpg


下午,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和各专业团支部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团交流会。党团代表认真研读,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对如何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发表了看法。


7.jpg


周慧琳、余睿灵等4位预备党员结合自身境外留学经历谈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认为无论身处何地,青年学子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记党的教诲,脚踏实地,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党团支部代表就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职业生涯规划及支部建设工作等内容作了深入交流。


8.jpg


与此同时,各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了学习活动。当天晚上,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于大学城校区教学楼5-502开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感到深受鼓舞,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黄梦佳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定当将青春奉献给国家,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一起向未来!


9.jpg


国际化教育党支部在南海校区行政楼301举办了专题学习党日活动。陈德庆老师向党员及积极分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分享。同学们受启发,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成就自己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书写对党的忠诚,跑出青年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撰稿 | 林镇凯

图源 | 各党支部和团支部

初审 | 彭雅豪

复审 | 张洪铭 陈露

终审 | 詹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