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组织各专业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2-05-17 14:57: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各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自查抽检工作的通知》,为保障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好2022届和2023届论文抽检工作基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学院将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专业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对2020-2021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开展全面自查,自查截止时间为522日。

(一)抽检范围

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

(二)抽检比例与数量   

抽检比例不得低于8%,按照每个专业毕业班人数抽检2-5篇。抽检名单由教务处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具体名单和电子版论文请见附件1。

抽检工作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和《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华师[2015]92号)等文件执行,请各专业按照华师[2015]92号文件制定的各专业毕业论文学术水平标准进行自查,重点考察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并对抽检论文进行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的等级认定,填写抽检结果统计表(附件2)。

(四)结果反馈

对于自查为不合格的论文,各专业须尽早通知论文指导老师和学生进行整改,直至符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要求。各专业于在5月22日之前将抽检结果统计表(附件2)、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方案(附件3)等详细情况电子版发送至邮箱:emjwb@126.com。

(五)建立评审专家库

为方便抽检工作,保证抽检的公平公正,学校拟建立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评审专家库。专家库成员主要由学院负责推荐,每个专业应推荐校内专家不少于3人,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专家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一定工作经验。各专业经过遴选并与专家本人沟通后,按照专家基本信息登记表(附件5)填写相关信息,在5月22日前发送电子版至emjwb@126.com。

 

附件:

1. 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自查抽检名单

2. 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统计表

3. 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方案

4. 专家基本信息登记表

5. 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

6.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

附件.rar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