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全体大会暨专业发展座谈会

2022-07-08 17:52: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5日下午,我院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全体大会暨专业发展座谈会于南海校区教学楼举行。院长彭璧玉、党委书记陈雄辉、副院长蒋峦、党委副书记詹清光、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赖小东、金融系主任屠新曙、电子商务系主任宗乾进、辅导员陈德庆、教务员陈碧霞、国际办杜玲和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大会。会议由陈德庆主持。

image.png

会议第一阶段是全体大会。首先彭璧玉讲话,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进步以及学院在专业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发展方面的成果;同时,指出中外联合培养专业顺应了国际化发展趋势,专业未来发展趋势乐观;他明确表示学院将继续提高专业建设和管理水平,完善中外联合培养体系,为学生学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

image.png

赖小东对同学们前期提出的问题从教学培养方面进行回应,并提出从师资调配、课程设置和教学督导等方面对教学培养工作进行优化的方案,同时建立全员导师制。

詹清光在回应同学们的问题的前提下进行学生工作安排,重点阐述学院在提供科研平台方面的推进方向和相关计划。他明确表示,今后应把学生工作与专业培养相结合,着力加强南海校区师生交流,不断完善学生发展体系的建设。

最后,大会由陈雄辉总结。他倡导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共同发展,同时强调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需求,提升管理水平。全体大会在陈雄辉“着眼当下,有效规划,因地制宜,综合发展”的嘱托中结束。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业座谈,分2021电子商务、2021金融工程、2020电子商务和2020金融工程共4个小组同步进行。专业座谈会中同学们围绕自身学业发展、考研保研、出国学习等相关问题积极提问。学院领导班子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时收集同学们关于教学质量、校园生活设施等方面的问题。

image.png

  本次大会以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进一步提升中外联合培养体系,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管理服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梁依然 王曼充

审核:陈德庆 詹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