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做好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录取资格复查的通知

2022-10-20 15:54: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学〔2022〕68号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管理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的录取资格复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本科生录取资格与学籍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工作人员一人复查、一人审核并签名确认的工作机制,以及“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终审追究制。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新生录取资格复查由各学院入学资格与学籍审查工作小组负责,要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复查对象

2022年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往年录取并于2022年恢复入学资格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

三、主要复查内容

(一)录取手续及程序等是否合乎国家招生规定;

(二)所获得的录取资格是否真实、合乎相关规定;

(三)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等是否一致;

(四)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或者专业类别体检要求,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五)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录取学生的专业水平是否符合录取要求,有关资格和证明材料是否属实,并对艺术体育类专业、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别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

四、具体要求

(一)各学院根据复查工作规程要求、复查对象及主要内容制定新生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方案,并于10月31日前提交教务处备案(详见附件1)。

(二)各学院根据工作方案逐项复查新生的录取资格,形成复查意见,填报《 2022年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录取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2)。

(三)各学院对新生录取资格复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形成初步的调查意见。

(四)形成新生录取资格复查总结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录取资格复查工作的组织情况、复查结果、对存疑数据的调查情况等。复查总结报告需由学院入学资格与学籍审查工作小组组长签名,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

(五)11月30日前将《 2022年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录取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复查总结报告、存疑数据材料、存疑数据调查情况等材料提交教务处。

五、其他事项

本年度全日制新生录取资格复查工作由教务处教务学籍科具体组织,联系人郭莉(石牌校区行政楼207);电话85211092;邮箱liguo@m.scnu.edu.cn。

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新生录取资格复查工作,并按要求认真完成此项工作。

附件1.2022年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方案.doc

附件2.2022年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录取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