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经管学院召开返校留学生线下座谈会

2022-10-30 11:23: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2栋201室召开了返校留学生线下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学院副院长蒋峦、学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赖小东、学院国际办事务专员杜玲、以及3位返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赖小东主持。

1.jpg

会议伊始,詹书记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返校情况。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同学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留学,克服了语言、文化、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为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院国际化发展增添了色彩,学院非常欢迎各位留学生的到来。返校后,同学们要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认真完成学业,不负此行。

2.jpg

蒋院长为留学生的学业提供了相应的指导建议。他指出,留学生学术论文写作指导是留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挑战和首要任务,同学们平常要与导师多联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充分把握时间,主动阅读相关文献,加强沟通交流,也要注重锻炼身体,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校园生活。

3.jpg

最后,赖主任对留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种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于涉及学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会后将及时进行协调沟通,努力协同解决。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我院返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搭建交流的平台,倾听学生声音,提供针对性指导建议,从而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问题,优化留学生管理工作与服务质量,真正实现来华留学教育的“提质增效”。

 

稿丨杜玲

审丨赖小东

审丨蒋峦

审丨詹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