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03-04 16:47: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召


 微信图片_20230304165120.jpg


2022年10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2栋-202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指导老师林可全、理论经济学党支部、应用经济学党支部、会计第一党支部、会计第二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4165133.jpg


学习会上,各位党员发表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其中,林可全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是基于我国自身国情与特色的现代化,是经过长期探索与实践总结的发展规律。张卓彬同志认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需要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工业化实质是国民经济中一系列重要生产要素组合方式连续发生由低级到高级的突破性变化,进而推动经济增长的过程。蔡丽媛同志认为我们应该从自身生活开始,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绿色发展和推进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肖丽同志则归纳了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大报告的不同之处,一是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促进机会公平,鼓励勤劳致富,坚持多劳多得;二是二十大报告规范财富积累机制,这是对“共同富裕”理论的延续和完善,这种新提法内涵丰富,值得我们关注与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4165139.jpg


谈完了学习心得后,各位党员都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研究生党支部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完成学校与学院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将党建与专业学习有机融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工作交接


微信图片_20230304165145.jpg 


会议还进行了党支部新老支委工作交接仪式,林可全宣布学院党委批复同意关于支委换届选举的结果,并公布了新支委人选。四个支部新老支委进行工作交接,并进行合影留念。林可全对新支委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令党员与群众满意。


撰稿和初审:董佳妮

复审:林可全

终审:陈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