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转: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暑期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2023-03-06 23:50: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学生多元文化体验,增强学生国际交往能力,学校2023年将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合作,选派学生于暑假期间赴外学习交流。

一、学校简介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加拿大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6位。其学术研究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地位,学校的MBA、法学、地质等专业不仅在加拿大乃至世界上都属于领先水平。其中五个学科领域在麦克林杂志公布的加拿大十大专业学科的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分别是生物学、商学、环境科学、护理学、心理学。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兰开夏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2位。该校学科齐全,涵盖200多个专业,并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兰卡斯特大学在最新的Times和 Sunday Times排名中位居全英前十五,其中管理、环境、语言、数学与统计等学科的科研实力位居世界前列。

二、项目简介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1.项目名称: Vancouver Summer Program

2.时间:2023年7月14日—8月14日

3.项目内容: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各学院开设的暑期课程,由该校专职老师英语授课,住学校宿舍。2023年UBC共开设商业、教育、法律等60多个不同专业的暑期课程,同学们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专业进行修读。按要求完成项目的同学将获得该校相关学院的学习证明。UBC暑期项目可以选的课程链接:https://vancouversummerprogram.ubc.ca/course-packages/

4.相关费用(自理):

(1) 项目费用:5625加币(约人民币28470元,可能随汇率变化上下波动),包括学费、住宿费(住学校宿舍,不包伙食)、项目境外医疗保险费以及与项目相关的费用。

(2)机票、全程意外和医疗保险、签证费、伙食费及个人开销等:约人民币25000-30000元(视个人开销和航班情况而定)。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

1. 项目名称: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perience

2.时间:2023年7月10日—7月28日

3.项目内容:该项目通过兰卡斯特大学讲座、企业参访、政治人物访问、政策辩论、创新和文化意识课程、学生讨论汇报、领导力和团队协作培养以及英国政治和社会变革讨论等使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英国文化与社会、政治决策对社会的影响以及国际化工作环境的意义。详情请登陆网站查询:https://www.lancaster.ac.uk/study/international-students/global-summer-schools/international-cultural-experience/

4.相关费用(自理):

(1)项目费用:2717英镑(约人民币22470元,随汇率变化上下波动),我校学生可在此基础上享受九折优惠。包含:学费,测试费,住宿费,英国国内团队交通,部分膳食。

(2)机票、保险、签证及在英期间的个人支出(如行程以外的交通、膳食和景点门票等):约人民币25000-30000元(视个人开销和航班情况而定)。

三、报名时间和程序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14日(周二)中午12点前

2. 选派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不限专业

3. 选派要求:

(1)年满18周岁,思想品德好,成绩优良,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3)英语流利,综合素质高。

4.报名相关材料

(1)填写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的“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申请”系统信息。

(2)个人中英文简历(内容、形式自定),以附件方式上传系统。

(3)英语成绩证明,如高考英语、大学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八级、雅思和托福等,以附件方式上传系统。

5. 报名方式

(1)项目申请者需在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的“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申请”系统在线申请。系统访问路径是:网上办事大厅→外事服务→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申请。

(2)请认真填写系统在线申请,确保内容真实、有效。

(3)以上报名相关材料请将电子版作为附件上传至系统“附件补充”一栏。

四、考试与选拔

考试与选拔时间将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和公众号(二维码如下)通知。建议有兴趣参加以上项目的学生,在申请项目的同时应尽快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联系人:华老师、周老师

电话:020-85211065     邮箱:wsh3@scnu.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