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2024年秋季学期华南师范大学与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交换项目通知

2024-03-25 10: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粤港两地学生交流,提升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现将2024年度秋季学期香港岭南大学交换项目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交换时间:2024年度秋季学期(2024年9月—12月)

名    额:  4名(包括: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名、经济与管理学院2名)

提供课程:https://www.ln.edu.hk/reg/f/page/40852/308262/202409courselist.pdf   

          课程说明:https://www.ln.edu.hk/reg/undergraduate-programmes/course-description

入选要求

1、    目前大二在读全日制学生

2、    专业成绩优秀,平均绩点为2.5或以上(相对于总绩点4分)

3、    熟练掌握英语(包括听说读写),根据岭南大学的交换生申请要求:来自非英语国家的交换生申请者必须符合如下英语水平要求并提供相关证明(不接受国内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明,请学院在选拔学生时按照此项规定执行):

TOEFL (computer-based): 213;

TOEFL (paper-based): 550;

TOEFL (internet-based): 79;

IELTS (Academic Module): 6.0;或

TOEIC :750, 另附上学院对其英语能力能应付全英教学的证明;TOEFL ITP: 550,另附上学院对其英语能力能应付全英教学的证明。

4、    综合素质较高,家庭经济能力较好

报名方式:请有意向同学准备好如下报名材料(全部电子版):

1.推荐名单表格(附件1);

2.平均绩点为2.5或以上相关证明材料;

3.英语能力证书复印件;

4.英文推荐信(推荐信写给香港岭南大学,每位入选学生需有一份,推荐信需详细说明推荐该生参加交换项目原因,落款需有推荐人签名及推荐人身份说明);

5.其他获奖等综合素质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均为电子版,打包后以“姓名+学号+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交换项目报名材料”命名发电子邮箱: seminternational@scn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26日14:00(星期二)

遴选办法学院将安排选拔工作并确定入选名单(考察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综合素质、政治觉悟、心理素质等),并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审批,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会另行通知入选学生准备赴港申请材料。最终是否录取以港方通知的最后结果为准。

备    注:

1、入选学生在港交换学习期间免交香港岭南大学学费,我校承认交换生在港交换期间所修学分,学分认定办法参照学校教务相关文件执行。

2学生赴港前需如期缴纳华南师范大学学费、住宿费(交换期间如申请免交华师住宿费,学生需在赴港前自行到宿管科办理有关退宿手续)。

3、交换生须自行承担境外医疗和意外保险费、往返交通费、签注申请费、在港期间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日常开销等费用。可参考香港岭南大学官网或附件2。

4、交换生必须在录取后出境前购买符合两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境外保险须覆盖学生自离境时起至交流学习结束返抵内地整个期间。如出境前无法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学校有权终止派出交换生。

5、我校港澳台办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石牌校园行政楼612

联系人:傅老师  电话:  85216962  电邮: 20051047@m.scnu.edu.cn

经管学院国际化办公室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文2栋210

联系人:杜老师 电话:39310450 电邮:seminternational@scnu.edu.cn

附件1:2024秋季学期推荐派出交换生名单

附件2:香港岭南大学相关信息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


文件下载:附件1.2024年秋季学期推荐派出交换生名单.xlsx


文件下载:附件2. 香港岭南大学相关信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