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校创业学院与深圳三和携手共建“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三和实训基地”

2010-11-11 15:3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0年11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深圳市三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走进深圳三和”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三和实训基地启动仪式”在深圳市三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龙华总部隆重举行。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彭秋野,我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左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深圳市宝安区政协副主席黄英来,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三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景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文庆、南海学院(校区)党委副书记刘科荣、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庚、创业学院副院长黄楷胤教授及创业学院相关老师和来自我校三个校区15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揭牌仪式、参观三和会馆、创业教育研讨会、联欢午宴以及“三和创业史”主题讲座等环节。
 
  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三和实训基地启动仪式”上,彭秋野副秘书长、王左丹副书记、黄中伟副主席和戴景华董事长分别致辞。彭秋野代表省政协对实训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认为这是校企共建的好典范,并鼓励大学生要有良好的创业意识,积极投身到社会建设中;戴景华在致辞中表示,三和将利用多年服务企业的优势,邀请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进驻三和实训基地,让学生可以随时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参考成功企业家的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实践自己的创业构思,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王左丹在致辞中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三和创业实训基地”的建成,有助于致力于创业的同学通过三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样的平台整合社会资源、积累创业的经验,推动大学生创业项目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实训平台。彭秋野、王左丹、黄中伟、黄英来、戴景华、潘文庆还共同为“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三和实训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彭秋野、王左丹、戴景华、企业家代表以及创业学院分院相关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创业教育研讨会”,会上各位嘉宾和同学畅所欲言,为我校创业学院及三和实训基地如何更好地推动我校创业教育的开展建言献策。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欢乐祥和的联欢午宴后,戴景华董事长作为我校创业导师作了“三和创业史”的主题讲座,他介绍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并向学生们提出了建议:大学生可以边就业边创业,逐步积累经验和资源,保持对市场的敏锐度,把握机遇;在经营的过程中,需要对各种风险进行评估和控制,循序渐进,不可盲目扩充和投资;同时,要时刻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地为社会做实事,努力回报社会。参加讲座的同学对这些建议均表示受益匪浅,相信这些信息将会在自己以后的创业规划中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三和实训基地”的落成,标志着华南师范大学与三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过长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现代市场发展需要的校企合作新路径,为切实提高创业教育成效、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作出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