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19日院庆庆典活动安排指南

2010-12-17 16:09:00 来源:院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一、8:00在教工俱乐部前坐车统一到大学城院楼/音乐厅
 
二、9:30-11:30庆典大会(音乐厅)
 
三、12:00-13:00午宴(大学城校区楠园饭堂四楼,自助餐)
 
四、14:30-17:00学术讲座
 
  1、讲座一
  题目:从诺奖得主到凡夫俗子的经济学谬误
  主讲人:黄有光 教授
  时间:2010年12月19日  15:0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
 
  黄有光教授简介: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经济学教授、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是炎黄子孙中少数几个能在世界经济学论坛自由出入的一流经济学家之一。1986年成为被选入Who’s Who in Economics: A 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Major Economists 1700-1986的十名澳大利亚学者与全球十名华裔学者之一,2007年获得澳大利亚经济学会最高荣誉――杰出学者。在经济学、哲学、生物学、心理学、数学、宇宙学等学术期刊(包括AER, Economica, EJ, JPE, RES, SCW)发表两百余篇审稿论文。他所创立的综观经济学及与杨小凯共同创立的新兴古典经济学均属于世界一流的经济学研究成果,曾受聘担任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
 
  2、讲座二
  题目:解读中国第12个5年计划
  主讲人:姚树洁 教授
  时间:2010年12月19日  15:0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经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姚树洁教授简介:
  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院长,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著名华人经济学家。1985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后获全额奖学金继续在曼大攻读博士学位时18个月就完成了博士论文。1989年5月在牛津大学工作,并作为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经济顾问先后在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南非、斯威士兰等国家工作。之后在朴次茅斯大学经济系任教,2001年3月在伦敦米德尔赛克斯大学任经济系主任,后又到英国诺丁汉大大学工作。担任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Food Policy,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当代经济科学、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等期刊的编委。出版英文专著10本,SCCI and Econ-Lit检索论文100多篇。
 
  3、讲座三
  题目:优秀的商业模式成就卓越的商业帝国
  主讲人:梁伯强先生
  时间:2010年12月19日  14:3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楼演讲厅
 
  梁伯强先生简介
  广东非常小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井田商业模式创始人,中国“隐形冠军”理论的实践者、代言人,2006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营销创意” 奖获奖者,起草、制定“中国指甲钳行业新标准”的核心人物,获评为2007中国十大成长性CEO,畅销书《非常小器的魔法辞典》作者,北京师范大学特许经营学院职业生涯导师,泰山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五、17:30晚餐(大学城校区楠园饭堂四楼,自助餐)
 
六、 20:00-21:30院庆特邀专场演出(大学城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