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建院10周年庆典活动

2010-12-24 16:13: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建院10周年庆典大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广东社科主席田丰,我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副校长李永杰、胡钦太、郭杰,广东金融学院书记刘庄等出席了庆祝大会。钟阳胜、魏中林、刘鸣分别在庆典上作了讲话,经管学院院长林勇代表学院致辞,李斌宁教授、徐向龙副教授和07级本科生朱吉鹏分别代表校友、教师和学生发言。省内外兄弟院校领导、企事业单位友人,学校机关部处、兄弟院系领导和各届校友共1100人参加了庆典大会。庆典大会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潘文庆主持。
  钟阳胜在讲话中首先强调经济科学在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和研究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师范院校,能够办经济与管理学院,这是改革开放以后的新生事物,也是广东经济在改革开放中的成果,是华南师范大学在改革开放中开展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成功探索;学院举行十周年院庆庆典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希望通过十周年的院庆,能够激发每个教师和学生的热情,为经济社会未来发展选择一些重大课题,去进行孜孜不倦的探索,为广东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魏中林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在这十年当中,在省属高校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的一部分,与广东省高等教育和学校的发展共同进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成就卓著。对于学院的发展,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今后的发展紧扣学科建设这个基本点,做好学科建设这篇大文章;二是希望学院经济管理学科能够在广东省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当中,率先改革创新做出突出的成绩。
  刘鸣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为华南师范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各位前辈、各位校友、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通过进入“211”工程、进驻大学城这两个契机,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他希望经管学院开拓创新,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进一步重视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实现内涵发展;以人为本,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从而能够在社会大变革、学校大发展过程中把握机遇,发扬华师厚重、扎实的优良传统,努力追求卓越,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典后经管学院举行了“薪火相传,思源致远”文艺汇演。汇演结合学院发展10周年,以歌舞、合唱、诗朗诵等形式,深情地讴歌了经管学院在10年中厚积薄发的发展历程。下午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姚树洁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华南师范大学黄有光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新世纪论坛和创业导师梁伯强等人的创业创新论坛。经济学系、人力资源管理系、信息管理系等系所举行了多场校友论坛。19日晚上还举行了“祝福经管——广东电视台主持人精品诗歌朗诵会” 。
  经管学院在18日下午还召开了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常务理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校友会的领导机构,讨论了今后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