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校园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2011-03-30 19:27: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324下午,为了提高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了负责大学城校区校园安全工作的安防保卫办林同森主任、杜育名老师以及驻校民警蔡志华警官为一年级新生作了校园安全实用知识教育讲座。
驻校民警蔡志华警官从存在于学生身边形式多样的盗窃与诈骗案例讲起,针对性提出相关防盗、防诈骗措施和方法;保卫办杜育名老师介绍相关防火案例和防火的安全知识,并现场展示常用的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若发生火灾突发事故应采取的应急处理措施;林同森主任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能够在各种危险与威胁中更好地避免伤害与损失,避免受骗。同时对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惕性和清醒的政治头脑,打牢理想信念根基,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维护国家安全。
这次安全知识讲座取得预期效果,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在防渗透、防盗、防骗、防火等方面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幸福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