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2011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更新)

2011-04-08 17:24: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目前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正在进行中,经导师组同意调剂的考生,我院研究生办将电话通知考生本人,请被同意调剂的考生接到电话后必须在指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z/yz2011tj/index.jsp)进行调剂登记,经我院确认并发送复试通知,然后考生确认,否则调剂无效。

经研究,我院定于4月8日(周五)进行研究生复试(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专业复试因故推迟到4月11日(周一)进行)。请接到国家调剂系统复试通知的调剂生及接到我院短信或电话通知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A类线,2011年总分350,单科55和83)依时前来我院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

 

一、复试流程安排

1、考生报到

报到时间:4月8日(周五)上午8:00—8:40

报到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二楼中厅

届时请交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打印并签名的调剂申请表(仅调剂生,见附件一)、大学历年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政审表、非应届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的同意脱产(报考)证明等,并在交验时留下联系方式。

注意事项:审核通过的考生请领取并填写复试情况表,缴纳复试费用80元/人(届时具体收费时间地点以现场通知为准,我院会给交费的考生出具正式收据)。

 

2、全体考生会议

会议时间:4月8日(周五)上午8:40—9:00

会议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楼会议厅。

 

3、专业面试

面试时间:4月8日(周五)上午9:00—12:00

面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具体地点届时通知)

注意事项:请出示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并将复试情况表交给复试秘书。另外,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面试因故改到当天下午2:00—4:30,与英语面试交叉进行。

 

4、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测试时间:4月8日(周五)下午2:00—4:30

测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具体地点届时通知)

注意事项:考生根据测试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英语测试。

 

5、专业笔试

笔试时间:4月8日(周五)晚上7:00—9:00

笔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教学楼(1-101和1-102)

笔试范围:请查阅我校硕士生招生简章各专业的复试科目

http://202.116.42.209/hnyjs/incoming/zhaosheng_manager/1284955293891硕士专业目录修改版本.htm

注意事项: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请按指定位置就坐并遵守有关考场纪律。

 

二、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情报学(第二批)专业复试安排(更新)

1、考生报到

报到时间:4月11日(周一)上午8:40—9:00

报到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04房)

届时交验的材料和复试费用要求同前面第一点内容。

 

2、专业笔试
时间:4月11日(周一)上午9:00-11:00
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3栋411
注意事项: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请按指定位置就坐并遵守有关考场纪律。

3、专业面试与英语测试

时间:4月11日(周一)

政治经济学专业:下午2:30开始,面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301

西方经济学专业:下午2:00开始,面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312

情报学专业(第二批):上午9:00开始,面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309

 

英语测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二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313

注意事项:请出示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并将复试情况表交给复试秘书。英语测试与专业面试交叉进行。

 

三、体检

请所有参加本年度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包括第一志愿与调剂生)下载附件中的体检表(附件二)双面打印(贴上一张小一寸免冠彩色照片),自行前往当地三甲医院进行体检。请届时将体检表原件在复试报到时交给工作人员,或者于4月19日前快递到我院研究生办公室(请注明是体检表)。没有体检的考生不予录取,考生须对自己的体检结果负责。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用毕业生体检表复印件加盖校医院公章则免重复体检。

 

四、后续工作

复试过后,各专业指导组将会尽快公布结果,研究生办公室将会马上与入围考生电话取得联系并在国家调剂系统上给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通知的考生请务必在24小时内确认接受录取,超时不确认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待录取名单届时将会在我院网页上公布,请确认接受我院录取的考生务必在4月19日前补齐有关材料(快递上注明材料名称)。录取通知书和调档等有关事宜在6月份左右由学校研究生处统一安排。

 

五、其他问题

1、按教育部文件规定:同等学力考生(含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必须笔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若你系以上情况者,请提前与我院研究生办电话联系并做好准备;

2、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交通便利,在广州市区可乘坐地铁四号线至大学城北站下、在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校区乘坐公交快速通道(BRT)B25线到大学城中部枢纽总站下、在市区广园东路乘坐大学城2线到大学城中部枢纽站下等,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华南师范大学。详细可自行上网查询;

3、食宿: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生活区学南9栋,联系电话: 020-39310419。不同标准价格不同,请自行咨询。考生可在华师生活区的楠园和翰园饭堂购买餐票就餐,丰俭由人。华师大学城校医院位于生活区翰园饭堂隔壁。

4、敬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招办和我院网页的相关通知,并保持通信畅通。

 

六、联系方式与地址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方式:020-39310352(8:45-12:00;14:00-16:45,4月7日下午开会恕无人接听电话)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510006)

快递时请务必注明考生的专业和姓名。同时为确保您的快递能及时送达我办,可采用申通、顺丰、圆通等全国著名快递公司,而尽量不要使用邮政EMS服务。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零一一年四月四日

 

 

注:填写和打印附件有关表格时请不要调整表格格式和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