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首场推介会在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

2011-04-18 14:31: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4日下午,“大力推广创业理念,携手创造美好明天”——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首场推介会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左丹,副校长沈文淮,团省委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主任易莉莉,副主任兼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何兵,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俞剑峰,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谢向军,10多名来自企业界的创业导师,市内10多所兄弟院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其他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我校创业学院三个分院的负责人、老师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一起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创业学院副院长黄楷胤主持。信息时报、广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推介会进行了报道。 
       王左丹指出,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战略的需要,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当代大学生应勇担使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价值、奉献社会。她还感谢校外创业导师、企业家代表、媒体等对大学生创业的关心和支持。 
       会上,王左丹、沈文淮为新聘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创业学院副院长林勇对创业学院工作进行了介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文庆代表大学城分院与入驻团队代表签订了入园协议,深圳三和董事长戴景华、学生李威分别代表创业导师和创业团队作了发言。推介会在大学城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中圆满结束。 
       我校创业学院作为广东省内高校中率先成立的第一所创业学院,自2009年5月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开展,目前已在场地建设、基地建设、师资建设、创业教育的开展、创业研究的推进、创业项目的孵化和实践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为继续推进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整合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创业导师、校内资源,孵化创业团队,推进创业教育,我校开展了此次主题为“大力推广创业理念,携手创造美好明天”的推介会。推介会包括创业政策解读、创业导师聘任、创业团队入驻仪式、大学城孵化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创业教育展览、参观基地、嘉宾合作洽谈等。 
       此前,我校还举行了2011年华南师范大学创业教育高峰论坛,由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与大学生面对面直接对话,共同探讨大学生创业教育的相关问题。为迎接本次推介会,我校还出版了《学生工作报-创业教育专刊》,编印了创业学院简介、创业政策汇编、创业手册、创业导师风采、创业团队风采等资料。 
       此次推介会是我校创业学院系列推介会的第一场。据悉,我校创业学院还将于本月21日和28日分别在南海校区和石牌校区举行第二场(南海校区专场)和第三场(石牌校区专场)推介会。


王书记讲话

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林院长讲话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