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心灵驿站”心理辅导站正式启动运作

2011-05-03 12:33: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429,我院在学院六楼604室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二级心理辅导站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灵驿站挂牌揭幕仪式。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副部长谭俊生、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李江雪,学院院长林勇、副书记李如铁及其他相关老师、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胡庭胜部长指出,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立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辅导站既是为学生解决心理困惑的机构,也是在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向深层次延伸的重要载体,希望“心灵驿站”能密切联系校心理咨询中心,以经管学院为依托,辐射其他兄弟院系,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才服务,并表示学校将极力支持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李江雪老师对心理辅导站表示赞赏,建议心灵驿站协助学校咨询中心大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发展性心理问题初选和处理,并与校心理咨询中心保持密切联系。

李如铁副书记表示,经管学院“心灵驿站”的建设有利于增强学生心理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心理辅导站软硬件建设,为学生建设美好的心灵家园。

据悉,我院心理辅导站“心灵驿站”设在学院六楼604室,是学院团委的直属机构,定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和团体拓展训练。开放心理咨询预约时间是周二晚上和周四、五下午。周一至周四晚开放心理图书、杂志阅览以及团体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