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11-09-09 16:06: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1年9月5日,我院在学院5楼会议厅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华南师范大学李永杰副校长,学院林勇院长、潘文庆书记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永杰教授主持。
  会上,李永杰副校长首先对我院在“十一五”期间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分析了我院在“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面临的压力,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院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学科申报、下一阶段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和保障措施展开深入讨论。全体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我院近期重点学科申报、中长期学科发展目标和定位、特色优势学科主攻方向、学科队伍及学术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条件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分别按经济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和图书情报学科进行深入的小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有关学院学科发展思路和具体实施举措的有益建议。
  最后,李永杰副校长作了会议总结,建议学院在本次会议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学科建设工作计划,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学科建设积极性。
  通过此次会议,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共识,确立了学科建设工作为我院工作的重心,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的重点,必将有力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工作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