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校经管学院邓顺国教授当选首届“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会长

2011-09-28 17:21: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3日,“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商学院实验楼210举行。本次大会由广东省电子商务市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
   
大会伊始,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黄伟群、广东省网商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马科以及广东淘宝商会秘书长鞠凌云分别致贺词。广东商学院科研处处长傅道忠介绍了广东商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状况以及科研制度的改革现状。华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邓顺国教授宣读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东莞市电子商务协会发来的贺信。随后,广州市社科联调研员曾杰灵宣读了广州市社科联《关于同意筹备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的批复》及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准予筹备成立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的批复》。
     
在表决通过《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章程》及宣读《选举规则》后,大会宣读了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候选人名单并开始投票。经过长达20多分钟的投票点票,大会最终宣布,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邓顺国为学会会长,广东省电子商务市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征坤为常务副会长,中山大学资讯管理系主任曹树金等担任副会长,广东商学院杨峰博士为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邓顺国致辞。他表示,学会的成立对于促进广州地区校企合作与产学研的发展,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的发展、提高都有重大作用。他希望,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能够发展成为一个阿里巴巴式的企业
    
首届产学研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经贸学院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左文明从对产学研合作的认识、学生的实习和实训、电子商务的合作研发等方面作了报告。广州市摩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曙东、出口易广州公司总经理助理阮晓华、金算盘软件有限公司华南区总裁李建分别介绍了作为电子商务企业的公司发展概况。
     
会员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了学会业务范围和活动方式,推荐了学会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企业委员会三大专家委员会名单,讨论了会员发展、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公布了学会QQ群号176098151。决定了秘书处架构,聘任贺瑞坤、孙坚强、余以胜三位博士为副秘书长。
   
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征坤表示,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是一个以广州地区学界为主体,商界、政界参与的政产学研四方联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校企合作共享成果的学术团体,她是为了适应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新新模式应运而生的。学会要努力推进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在促进传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