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教授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服务再创佳绩

2011-10-08 08:48: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当前,我省正处于推动科学发展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为系统深入地总结“双转移”战略实施三年多来的经验,发现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双转移”工作实现新突破,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决策参考,2011年4至8月,我院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承担了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的年度重大课题“广东‘双转移’的经验、问题与战略建议”。由吴超林和刘志铭教授及中心兼职教授赵细康研究员主笔完成的研究报告《广东“双转移”的经验、问题与战略思考》全面总结了广东“双转移”的成效与经验,分析探讨了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双转移”战略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度的理论思考,前瞻性、多维度和多层面地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对策建议。
该研究报告于2011年9月再次得到省委汪洋书记和省政府朱小丹常务副省长的高度评价并作了重要批示。汪洋书记批示中指出该成果“是一份很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报告提出的问题、挑战十分深刻;做出的理论思考亦有深度;战略性建议很有价值。要在工作中认真吸收借鉴,努力把 ‘双转移’工作越做越好”。
这是我院研究人员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努力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服务所取得的又一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