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校园安全常识讲座

2011-10-19 10:02:00 来源: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新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保障新生在校的人身财产安全,我院于10月14日下午在院楼第一演讲厅举办了新生校园安全常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小谷围派出所蔡志华警官和学校保卫处陈君荣老师主讲,2011级辅导员张洪铭老师主持,11级所有级委、班委等学生代表共125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陈君荣老师用几组数据向大家说明了大学城校区不容乐观的治安状况,同时又介绍了各种报警常识、求助方式及各种求助电话。尔后,小谷围派出所蔡警官用翔实的案例,讲解了包括“顺手牵羊”、“短信诈骗”在内的几种常见的犯罪分子实施盗窃、诈骗手段,并提醒新生要时刻注意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后,陈老师以科学的理论及自身丰富的安全教育经验为依据,讲解了大学生该如何预防溺水、雷击,应对突发火灾等险情,并亲自演示了防毒面具的使用。讲座结束时,陈老师号召全体与会成员向班内同学传达本次讲座的精神,使同学们在了解本次的讲座内容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各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大学城校区的治安状况以及如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通过他们之后的宣传,新生们能够更好地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