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研究生毕业生与新生工作做出特色、再创佳绩

2011-10-20 16:25: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随着2011年度就业工作的结束,据统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工作再创佳绩,截止至今,2011届毕业研究生实际签约率达到89.47%,比上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而就业率更是达到100%。取得上述佳绩离不开学校、研究生处和院系主管领导对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了提高就业水平与质量,学院开展一系列的就业指导工作,如优秀毕业生回校交流、与名企面对面、模拟招聘等活动,采取集中指导和个别谈心相结合的方式,努力为毕业生排忧解难。
另外,学院一改以往新生开学短期集中教育,缺乏持续性的做法,实行了较长时间的、符合研究生实际需要、形式灵活多样的个性化新生教育。如实行新生党员讲座与出外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结合的特色鲜明、多角度的思想政治教育,以研究生可以接受的灵活方式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平时各项活动当中;如个性化服务与代表座谈相结合的精细化管理,报到时给每一位新生的信中列有不同的个人信息与注意事宜,打破了以往一信通用的模式,而召开学生座谈会倾听新生对我校院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上的意见建议。
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结合社会发展形势努力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增强就业能力,努力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高学历人才。同时,新生工作上也进行很多有益的新尝试,做出了学院特色,增强了研究生尤其是调剂生对我校的归属感与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