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1-10-21 09:55: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胡社军、组织部部长刁振强、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凌、监察处副处长朱博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韩明等一行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就党建工作、纪律教育活动月情况、教职工师生思想动态等问题进行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文庆、院长林勇、党委副书记李如铁、副院长彭璧玉、李强、工会主席张凤超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潘文庆就经管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的情况、党建工作和教职工师生思想状况等作了全面的汇报。林勇介绍了学院的财务管理、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彭璧玉、李强、张凤超、李如铁还就所分管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胡社军亲切询问了党员的流动服务站、班级导师制、教学工作以及财务管理等情况,肯定了学院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中所总结的四个存在问题,即个别师生对纪律教育活动月重视不足,学习深度不够,学习形式单一,难以将教育与制度建设相结合等,认为这四个问题是有共性的,也是今后整改的难点,是需要长期努力去解决的。
胡社军对经管学院在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月活动、党建、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引进高端人才、拓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合作办学,以及如何发挥人大和政协委员的作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希望。他指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学院风清气正、师生和谐,要加强教授治学、民主管理,进一步推动院务、党务公开。强调了学校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引进高端人才的支持,提出学院在“十二五”期间,应结合自身的优势和学科特点,科研要上更高的层次,要有更好的成果,要在广东发出更响亮的声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胡社军对经管学院寄予厚望,他指出,经管学院学校非常重要的一个学院,学院在学术发展和服务社会方面都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经济学与管理学是世界性的、趋势性的、朝阳性的、有生命力的学科,一级学科门类非常多,学校将对学院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作给予足够的重视。
会后,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学院展览室等场所,并就学院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