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与离退休教师关爱互助活动

2012-03-27 12:23: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贯彻落实好情暖夕阳、爱润桃李青年志愿者与离退休教师关爱互助行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与学院离退休老教师结对帮扶活动。

324上午,经管学院志愿者分别前往退休教师汪荣修老师和吴朝震老师家中,两位老教师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交谈中,老教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他们当年在华师工作时的情况,回忆了经管学院创立和成长的历程,并谈了老一辈华师人当年艰苦创业的精神,还从专业角度就时下一些热门时事发表了看法。志愿者们向老教师们报告了当前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同时也向前辈们请教了如何做人、做事和做学问。临走前,两位老教师都表达了对学院和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本次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力争建立一支专业、稳定、成梯队的关爱老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将关心关爱老教师与老教师帮扶大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本土化、常态化、长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