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谌新民教授主笔的规划获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

2012-06-11 08:14:00 来源:未知 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68,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谌新民教授研究团队主笔的《广东省区域劳动力转移规划(2012-2020》,这是广东省实施“双转移”战略过程中,与产业转移规划相互补充的具有重要作用的规划文件,也是我校教师服务社会的又一突出成果。
自从201110月接受委托研究编制工作以来,谌新民教授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专家组成研究团队,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力支持下,明确规划定位,开展调查研究、规划几易其稿,经过征求省职能部门和相关地市意见最终形成具有特色的规划文件。
在编制《广东省区域劳动力转移规划(2012-2020年)》过程中,研究团队强调区域劳动力转移规划应当以工业化、城镇化为引导,以实施双转移战略为依托,将全省区分为四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区域,分别制定不同的劳动力转移目标、差异化的考核工作重点和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政策,着力通过劳动力转移带动全省各地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步伐,促进全省转型升级。规划文稿受到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