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4年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4-03-10 09:49:0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

根据学校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和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的任务书,现对研究时间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启动结题验收工作,同时对2013年立项的部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结题工作安排

(一)结题验收对象

根据立项任务书,研究终止时间为2014年暑假前的“大创项目”,以及项目负责人为2010级本科生的“大创项目”均要接受本次结题验收,共有278个项目, 详见附件1。

(二)组织形式

本次结题验收工作由各学院组织专家集中验收评审。采取项目组PPT汇报、回答问题,专家审查材料和评议的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实验方案、实验过程、已完成的主要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研究体会、经费使用情况等。

(三)时间安排

1、2014年3月6日-4月7日,学院组织项目总结

(1)学院工作总结。请各学院主管“大创计划”的负责人组织安排撰写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以来的工作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总结提纲可参考附件2。

(2)项目结题总结。请各学院组织各个项目团队认真填写《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3),并将①《项目结题验收书》,②项目结题报告,③项目各成员的研究心得体会,④项目研究日志或实验记录,⑤论文或专利等相关支撑材料,⑥各项成果证书及成果简介等材料汇总齐全,请项目指导老师指导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期完成项目结题材料的整理与撰写。于4月4前一式两份上交到所在学院。同时提供电子版一份,若是纸质文档或照片请扫描或用照相机转为电子版。

2、2014年4月8日-4月13日,学院组织项目答辩

要求各项目以PPT形式答辩。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现场答辩、结题验收。专家在审阅项目相关支撑材料的基础上,结合答辩情况给出分数和等级,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通过”,59分及以下为“不通过”,在项目《结题验收书》上签署意见,并完成其中相关内容的填写。

3、2014年4月16日之前,学院上交教务处的材料及排列顺序

(1)本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总结报告原件1份及电子版,参见附件2。

(2)本单位的《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含延期结题项目)原件1份及电子版(附件4),并以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先按级别,后按立项时间顺序填写。

(3)各项目的《结题验收书》原件1;项目结题报告原件1份;每个项目成员的研究心得体会原件1份;项目研究日志或实验记录复印件1份;公开发表论文复印件1份(尚未发表可提交录用通知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授权专利复印件、实物照片和说明复印件、各项成果证书及成果简介复印件,以及其它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以上材料全部都需要提供电子版。各学院也须做好本单位各项目材料的存档工作,以备案备查。

(4)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结题的《延期结题申请书》原件1份及电子版(附件5)。原则上负责人为2010级本科生的项目不予延期,申请延期的项目延期时间均不超过1年,并于2014年3月底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延期结题申请书》。延期项目需在本单位的《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中备注说明。

4、2014年5月份公布验收结果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审核各项目的开展情况、实施过程、取得的成果及答辩情况,确定验收结果,发文公布,对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颁发结题证书。

二、中期检查工作安排

(一)检查对象

2013年立项且不参加本次结题验收的“大创项目”均需进行中期检查,详见附件6。

(二)组织形式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由各学院组织专家集中进行。中期检查工作采取项目组PPT汇报、回答问题,专家审查和评议的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和尚待解决的问题等。各项目组须认真总结前段工作经验、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

(三)时间安排

1、2014年3月6日-4月7日,学院组织项目小结

学院组织各项目组认真填写《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7)和《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见附件8),项目指导老师须在相应位置填写评语或意见,并亲笔签名,《中期检查报告》、《过程记录册》复印件、成果附件材料各一式两份、《过程记录册》原件一份于2014320日前提交到所在学院,并准备答辩用的PPT以上材料除《过程记录册》外同时提供电子版一份,若是纸质文档或照片请扫描或用照相机转为电子版。

2、2014年4月8日-4月13日,学院中期检查答辩

各学院组织专家举行中期检查“大创项目”答辩,专家在审阅项目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和《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中的相应位置填写专家组的检查意见,给出评分和考核结果,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通过”,59分及以下为“不通过”,其中优秀和良好的比例分别不得超过本单位参加本次中期检查项目总数的10%30%

3、2014年4月16日之前,学院上交中期检查材料

(1)各学院填报《华南师范大学   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原件1份及电子版(见附件9,并以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先按级别、后按立项时间、再按评分从高到低予以排序顺序填写

(2)各项目《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报告》的原件、成果附件材料和《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复印件各一式一份。

4、2014年5月份公布中期检查结果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评分排名后20%的项目予以抽查,做出延期或终止项目的最终审核结果。组织专家审核其他项目的开展情况、实施过程及答辩情况,确定所有项目的中期检查结果,并予以公布。

三、其他事项

1、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是监控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实施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请各学院予以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专家工作小组,组织好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

2本次各单位的验收情况将与2014年的立项名额挂钩,凡有延期、终止及无故不参加结题的,下次立项一律核减项目所在单位的名额,核减项目名额为终止、结题验收通不过和无故不参加结题项目总数的双倍,核减名额指标用于奖励其他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

3、所有材料由学院统一按时提交,不接受单个项目的材料提交。提交材料电子版时,将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材料打包成两个压缩文件,并且分别命名为“××学院结题验收(或中期检查)材料”。

4、各学院需将中期检查签有专家组检查意见的《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原件返还给项目负责人,用于下一阶段的过程记录。

5、应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要求,各学院需做好各项目尤其是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的材料存档工作,本次提交材料学院须自行存档一份,以备案备查。

6、各学院务必通知到各项目负责人和指导老师。

7、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5216830E-mail4402003@qq.com

 

请各项目组于4月7日之前将所需材料交到学院220办公室,电子版发到emjwb@126.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