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代表学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实践赛获得佳绩

2014-04-23 22:24:00 来源: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8日-21日,“北极光-清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实践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该项赛事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清华大学团委主办,北极光创投协办,最初以邀请赛的形式进行。随着比赛影响的逐步扩大,本届比赛覆盖了全国所有985、211工程重点大学。目前已被列为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全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重要赛事。由我院2012级经济学类学生组成的“油不可失”团队作为我校乃至全华南地区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复赛,并一路过关斩将,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85高校携手进入全国八强,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团委书记崔惠斌老师作带队参加了比赛。 

       公益创业是当下社会热潮,如何有效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实现自我价值是在校大学生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油不可失”项目主要是通过回收学校饭堂,社区废油并通过皂化反应制作成精美的手工皂;同时,将这些技术普及给社区的低保户,帮助他们提高收入。项目在比赛上吸引了众多专业评委的目光,并得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卫视,新快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收获了广泛的好评,是我院人才培养的又一成果。在队伍筹备比赛期间,学校团委及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从项目指导到保障经费都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比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