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教代会代表赴公共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2014-04-24 16:01: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2日下午,学院彭璧玉院长、潘文庆书记、董志强副院长、徐向龙副院长、张凤超主席、罗燕老师、周传丽老师、聂新军老师和潘国雄老师一行赴公共管理学院交流学习。公管学院范冬萍院长、胡中锋副院长、陈友芳副院长、副书记陈培新、工会王建军主席、院办郑军祥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就学科交叉融合、学术研究机构改革创新、激发系、所、室、中心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学院福利基金分配制度及教职工绩效评价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彭璧玉院长向公管学院阐述了我院在上述问题上的一些做法与体会,并提出了共同探讨的问题,期盼通过交流,取长补短,借鉴公共管理学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促进我院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范冬萍院长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的做法。公共管理学院根据学院发展需要,确定若干个学科方向,由老师们自愿组建跨学科的科研团队;学院注重调动学院各系的工作积极性,每年给予各系相应的学术交流费用和活动经费额度,由其负责人统筹安排后报学院批准使用;学院的分配制度强调淡化各种身份的因素,按劳分配,严格界定各项加班事项,控制非制度内的各种支出;教师参加学术活动差旅费基本上由教师个人在其本人的科研经费中支付。
随后,与会人员就联合申报管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年教师培养继续教育、科研奖励和教学奖励制度建设等方面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