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教代会代表赴数学科学学院考察交流

2014-04-24 16:52: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2日上午,学院彭璧玉院长、潘文庆书记、董志强副院长、徐向龙副院长、张凤超主席、罗燕老师、周传丽老师、聂新军老师和潘国雄老师一行赴数学科学院交流学习。数学科学学院丁时进院长、冯伟贞副院长、刘秀湘副院长、李建国副书记、李勇华主席、王永梅主任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就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教师招聘、青年师资队伍培养、学院财务管理和学术交流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彭璧玉院长向数学科学学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我院在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希望通过学习数学科学学院先进的做法与经验,努力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内部管理水平。
丁时进院长首先介绍了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强调了学院科研、教学和教师基本信息数字化处理的重要性;在人才引进方面,数学科学学院强调以“名师、名校、海外归国优秀人才”为高标准,特别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在青年老师培养方面,学院设立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在院内设立若干项目,培养青年教师申报项目的经验,同时发挥教学督导和学院关工委的作用,指导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在学院财务方面,全院老师共同修订和通过分配条例,并成立了学院的福利基金监督委员会,酬金发放经监督委员会审核后再由院长签名发放,所有发放酬金情况在学院财务室进行公开;学术交流方面,本着节俭办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原则,将对外邀请的专家学者进行归类,并给予适当的课酬,并规定了接待的标准,学院不承担被邀请人的差旅费,学院老师外出开会,原则上使用自己的科研经费,学院不给予补助等。
随后,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院分配原则、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