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教代会代表赴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考察交流

2014-04-28 12:05: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4日上午,学院彭璧玉院长、李强副院长、董志强副院长、徐向龙副院长和潘国雄老师一行赴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交流学习。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张庆茂院长、蔡晓平书记、副院长吕晓旭、胡巍、黄旭光、副书记陈相光、院办主任崔红丽和实验中心、相关教研室主任等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就学术团队和学科方向凝练、重点实验室建设、制度建设规程、学院分配体制改革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彭璧玉院长在会上表示,信息光电子科学学院学科建设成果显著,科研成果丰硕,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学院整体体现出团结奋进的书面,特别是发挥教授积极性等方面有着先进的工作方式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促进我院各项事业上新的台阶。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科方向的凝练和科研团队的培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抓平台建设,提前确定科研方向,组织团队进行学术研究,为学科建设做好良好的铺垫。同时通过高水平科研成果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充分发挥各教研室的积极性,要求全院老师全面参与本科教学。在学院管理方面,设立了教授委员会,如师资招聘、人才引进、分配方案等重大事项,须通过教授委员会讨论投票表决。学院党政班子参照教授委员会表决结果,作出最终决定。学院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引进竞标的竞争机制,实验室建设采取学院出资和学术团队引资两方面结合,择优选定中标团队,加大了实验室建设的经费投入,提高了实验设施的使用效率。随后,与会人员就省级实验示范中心申报、离退协工作、本科教学、社会服务等事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