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第114期“华南经济论坛”之黄之骏博士讲座开讲

2014-06-13 11:08: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612日下午3点半,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黄之骏博士在经管学院301室作了以“宏观经济与银行系投行业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刘愿副教授主持,经管学院彭连清、聂新军等老师及二十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银行系投行业务介绍、近期热点问题探讨、中信银行投资银行业务介绍四个部分。黄博士先为我们分析了总体经济形势,再逐渐引出货币市场政策及银行间债券市场动态,又从主要特点、优势、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多角度地分析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业务、银团贷款业务及结构化融资业务等多项银行系投行业务。结合“127号文”、“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等三个业界热点问题,黄博士介绍了中信银行的相关业务,全面深入地为我们做出了分析,见解独到而引人深思。
各位老师和同学就央行定向降准政策的实效、理财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投资银行风险控制和资金投向、企业债不同评级机制的效果等问题与黄博士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收获颇丰。这种以基础知识铺垫深入,再以热点案例轻松浅出的讲授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与好评!我们期待黄之骏博士的再次到访,也期待更多同学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