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王德文博士讲座暨第130期“华南经济论坛”开讲通知

2015-03-27 10:41: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户籍制度改革与中国城镇化发展

主讲人:王德文 博士

时间:3月27日(周五)下午14:00

地点:学院三楼301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主讲人个人简历:

  王德文,世界银行社会保护与劳动实践局高级社会保护经济学家,从事社会保险、社会救助、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服务、就业与劳动力市场、劳动力迁移、贫困与不平等的政策研究,以及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管理。2013年,他主持世行方面关于中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顶层设计,提交给中国政府;同时,他是两本养老保障制度改革著作的作者之一:《中国养老保险制度:一项愿景》和《中国农村老年人口与养老保障:挑战与前景》。作为核心团队成员,他参与世界银行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撰写的两本旗舰报告:《2030年的中国:建设现代、和谐和有创造力的社会》(2012)和《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和可持续性的城镇化》(2014)。他获得了2009年度世界银行团队奖,2012年世界银行创新奖和2013年世界银行最佳实践奖。加入世界银行之前,他任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和研究室主任。他曾在中国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工作,任职副处长。他于2000年获得经济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