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西南财经大学傅十和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5-04-27 11:41: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22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傅十和副教授在学院三楼301会议室作了题为“通勤成本与劳动供给:以大学城为例”的学术报告。刘愿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董志强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傅十和副教授通过提出了“通勤成本”和“劳动供给量”的概念,引出“为什么通勤成本会影响劳动供给”和“通勤成本的增加对劳动供给减少的影响程度”两个主题。以“高校扩招,在离主校区较远的地方建立新校区”为实证背景,通过“回归断点法”分析后得出:居住在主校区教师去偏远新校区授课增加了通勤成本,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教师总工作天数减少、教学时间减少、班级规模扩大以及教学质量下降等结论,并提出了政策应用建议。
       会后,傅十和副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