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组织推荐广东省教育厅2015年度教育技术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5-09-08 09:51:0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本专科教学水平,调动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拟组织开展2015年度教育技术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资助

(一)项目类别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三类,本次我校获得推荐名额6项,其中青年项目2-3项,教务处将依据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申报项目情况,择优推荐。

(二)项目经费:本次研究项目需自筹经费。教指委可根据项目情况择优给予一定资助。

(三)研究周期:原则上12年,其中战略研究项目以1年为限。

二、项目范围

申报者可结合实际情况,参考下列选题方向自拟申报题目:

(一)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课程群及资源的建设与共享;

(二)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骨干师资与学生专业能力培养;

(三)教育技术应用于我省高校十三五教学改革的战略研究;

(四)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与应用;

(五)慕课及其他在线学习创新模式和方法应用;

(六)微课、教学微视频和翻转课堂的创新应用;

(七)高校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实践;

(八)面向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

(九)信息技术创新高校教学管理与学习评价的模式和方法;

(十)现代教育技术促进高校教学改革的其它研究。围绕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的热点,促进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推荐要求

(一)负责人条件。凡属我校的在职教师、实验教辅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报。其中重点项目申报人须具备高级职称,申报选题和预期成果对广东省高校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青年项目申报人年龄在40周岁以下(以1975830为准)。

(二)其他要求。

1、每位申请人只限主持一个项目,最多可同时参加另外一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否则将取消其所参加的所有项目的评审资格。已有省级各类教学改革立项未结题者,不能申报。

2、已获教育部或省教育厅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创新强校工程正式立项的教改项目,不得再以同名或相同内容重复申报。鼓励通过新项目选题,择优立项,为十三五培育出更高层次和水平的高校教改项目;鼓励对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的扶助培育。

四、材料报送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9月17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到学院教务办邮箱emjwb@126.com。请各单位将所报项目统一汇总后于2015920日前提交教务处教研科(石牌校区行政楼201室),具体材料包括: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汇总表须对申报项目进行分类排序),纸质材料一式3份。请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压缩包发至联系邮箱:jwkphf@163.com,压缩包命名“´´´学院推荐2015年度教育技术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材料”。

教务处联系人:彭惠芳,电话:85217673.

附件不随通知印发,请在教务处主页及学校主页部处通知中下载。

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