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珠江管理论坛(第八期)学术报告

2015-11-16 11:03: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组织研究

 报告人:章成志/南京理工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时间1116日(周一)下午2:30

 地点:学院301

 

报告摘要:不同于传统的信息组织,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呈现新的特点,也给信息组织带来新的挑战。本报告将介绍大数据时代信息组织面临的新问题,以相关实际项目为例说明大数据时代信息组织的基本方法、关键技术、相关应用。最后介绍近期我们在信息组织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章成志,博士,现为南京理工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南京理工大学卓越计划“紫金之星”与创新团队成员,现任中国索引学会理事、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200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情报学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三部。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信息组织、信息检索、文本挖掘及自然语言处理等,近期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社会化标签系统挖掘、多语言文本挖掘、多语言领域本体学习等。曾参与或主持的项目包括“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等。获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一项、江苏高校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