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蒋峦教授和乐琦副研究员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

2015-11-17 16:42: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17-9日,我院蒋峦教授和乐琦副研究员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该论坛由“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执行委员会”举办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中国企业战略研究中心承办,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协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等45所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全球价值链整合与中国企业战略管理”的主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徐二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蓝海林教授、北京大学武常歧教授和周长辉教授、汕头大学吕源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李平教授、对外经贸大学范黎波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铁男教授、南开大学许晖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杜义飞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周小虎教授等多位中国企业战略管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同时,论坛也邀请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先生、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运副总裁王伟先生、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丁继华博士就全球价值链整合下的企业战略管理实践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蒋峦教授作为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理事会成员参加了论坛的圆桌会议,探讨中国战略管理研究的进展与发展建议;乐琦副研究员在分论坛汇报了论文“战略联盟中需要关系吗-关系控制、联盟类型与联盟绩效的实证研究”,该研究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并获得了有价值的点评和修改意见。据悉,下届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将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