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第156期“华南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2015-11-19 13:44: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11615:00156期“华南经济论坛”在我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杜克大学老龄化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华帅博士为我们作了题为《人口老龄化与中国经济》的报告。此次会议由张华初教授主持,并有多名我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首先陈博士对该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作了简要介绍,紧接着,一个Aging planet 图表的引入使介绍进入主题。列出了中国人口密度分布图、中国人口的年龄性别结构图等7个图表,为大家阐述了中国人口的现状以及变化趋势,紧接着介绍了关于人口老龄化相关内容的17个可以深入研究的方向,如发达国家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养老保障体系改革等等,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更为明确、更为具体的研究内容。最后提供了人口老龄化数据类型、数据来源及这些数据下载的相关链接。

此次讲座,陈博士不仅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研究资源,又分享了他的一些研究经历。让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