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会计系 “专业与职业:会计师事务所实践” 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5-11-23 12:49: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6日下午,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潘玲经理接受我院会计系主任周传丽的邀请莅临我院,在教学楼1-105教室为会计系会计和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的学生举行了一场有关“专业与职业:会计师事务所实践“的专题讲座。

  潘玲女士围绕“专业与职业”这一主题展开,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总体状况、事务所主要业务类型、事务所专业知识与工作流程、实习内容与实习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事务所审计各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及要点做了具体说明,并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细节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就实习过程中的疑惑与潘玲经理进行了交流。

立信会计师事务是中国建立最早和最有影响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2014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百家排名中名列第五。此次讲座旨在提高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对实践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教学环节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时也为会计系学生成功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