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金融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金融硕士教学研讨会

2015-11-23 12:49: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2日,华南师范大学金融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金融硕士教学研讨会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广东财经大学邹新月副校长、广东金融学院王醒男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孙坚强副院长、华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文晓巍副院长、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周开国主任、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蒋海副主任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金融硕士校外导师组及校内导师组老师出席本次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凌江怀教授主持。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致辞,欢迎各位嘉宾和校外导师到我校参加金融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并对金融硕士教学进行指导和讲学,指出企业界精英人士是专业硕士导师团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具有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相结合的专业人才的重要师资力量。此次受聘的校外导师包括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各行业的优秀人士,均具有长期从事金融行业的资深背景及金融市场运作经验。校外导师的到来和莅临指导,并将有助于我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完善专业学位的“双导师制”,促进我校金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设。

  聘任仪式结束后,由五位校外导师代表发言并进行教学研讨会。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陈平副行长为师生作题为《做好导师的五项修炼》的演讲,阐述了校外导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并对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殷切要求和中肯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肇庆支行张铁强行长主要向师生阐述了对于金融硕士校外实践的建议,为我校更好的建设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提供了帮助。国家开发银行广州分行信贷委员会李惠彬主任阐述了自己多年从事金融硕士校外导师的经验,指出金融硕士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金融业的发展,满足金融行业对于高端和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张万成先生作题为《基金行业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化战略思考》演讲,向师生展示了基金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周晓雷董事总经理的演讲主题为《中国IPO制度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详细阐述了中国IPO制度,使师生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了中国IPO制度。

  整个研讨会历时两个小时,会后各位导师互相交换了自己的意见,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