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专家评审会

2015-12-01 11:54: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127日,我院政治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劳动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四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石牌校区国际文化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各博、硕士授权点召集人、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评估专家,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彭璧玉主持。

       彭璧玉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次学位点自我评估专项工作的背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要求,国家将对2008年以前获得授权的学术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其中2014-2018为自我评估阶段,2019为随机抽评阶段。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的要求,我院于201510月启动自评工作,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成评估领导工作小组,各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组织材料总结和撰写,目前已形成评估简况表和自评报告,希望通过专家评审的形式,对各学位授权点进行自我评估检验。

      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位点自评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以及工作进展的状况,重点汇报了自我评估材料。自评材料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就发展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评审专家对自评材料予以充分的质询和讨论,并针对我院学位点自评材料的情况从建设导师队伍、整合专业方向、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自评总结和专家评审,很好的促进了我院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的完善和提升,为我院今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明确了方向。